十八渡

安五脏,合心志,令人欢乐无忧

【獒龙】八两蟹肉,十分诚意



许昕已经在楼下等了张继科半个小时了,要立秋的天挺冷,刮大风,他一边流着鼻涕一边淌着迎风泪。

半个小时之前马龙一通电话让他下楼等着张继科,也没说明白是什么事。

语气不善,许昕也没敢多问。

张继科从车上下来的时候,脚步沉了点,两眼半抬不抬,脸色一如既往的黑,一手拿着车钥匙把路虎车的后备箱打开,一手拿着手机和钱夹,喊了声大昕,声音听起来低沉含糊。

“感冒了?自己开车回来的?这长途,您那腰受得住啊?”
张继科哼了一声,

“你师哥能有你一半关心我,我啥毛病都没了。”

好大一股子寂寞如雪恋爱吵架的腐臭味。

许昕为了自己的身心健康并不准备劝和,探着个脑袋去看车后备箱整整齐齐罗列的四个白色泡沫箱子,因为有冰块,似乎凉凉的渗着凉气,

 “我师哥一天天跟国家队心操的稀碎,你就别给他添堵了。”

“你说谁给谁添堵?我被你师哥堵的都快七窍流血了,一命呜呼你说你师哥是不是就开心了。”

张继科把箱子搬下车,觉得不痛快,又添了一句,“就是被你们惯的,岁数大的把他奶的不行,岁数小的又都宠得你师哥没个正形。”

许昕摇摇头,“夫妻床头打架床尾和,晚上马大厨来掌勺,海鲜得琳哥来,杀哥说他带酒,邱哥和他那倒霉侄儿一起过来,你回去洗洗,睡个觉,把我师哥一起接来,喝点酒,抱回家,亲一口,完活,保你心里跟那高速公路似的,呼呼冒凉风。”

“哪天就应该把他绑到民政局把证领了,省的他天天不服给我找事。”

许昕偷偷翻了个白眼,你那是怕我师哥跑了不要你了,哼!遭到报应了吧张继科,让你这些年秀恩爱到无我境地,把我师哥弄的七荤八素,一不小心给拐黑胡同去了。他心里藏着笑 ,努力做到皮笑肉不笑 ,不让自己的得意显现的过于明目张胆。

“你求婚了吗?”

张继科浑身低气压,眼睛这回是真睁开了,瞪的许昕一个激灵 ,“求个屁。”


张继科被安排去青岛呆一个星期,作为明星球员为了三创事业要义不容辞。

张继科懒,也懒得跑,觉得呆他家那位身边就挺好,洗洗衣服逗逗鸟,直直播撩撩妹儿,怼怼方博泻泻气,人生不能更如意了。他不情不愿的,又不好否了。寻思同马龙商量商量,没成想好死不死的和马龙吵了一架。

早上马龙刚要起床,张继科就用手臂把他搂怀里了,用能勾引人的调调在他耳朵边忽悠,又亲了一口白的快透明的耳廓,“妈好久没见你了,说想的厉害,跟我回青岛吧。”
马龙全当他早上没睡醒说胡话,回了一句,“别闹了啊继科儿,最近队里事那么多,我说走就走不合适啊。”

“谁跟你闹了?”

屋子里突然特别安静,这回性质就有点变了。

马龙收了玩笑,没想到张继科突然严肃,愣了一下,眼神清清冷冷的,语气也变了个样。

“你什么意思啊?张继科。”

“都退役几年了,你现在心里就没我。你自己想想咱俩上次一起吃饭是什么时候?要这样的话,你有我没我有什么区别啊?马龙。”
不说还好,一说马龙心里也有点委屈了。但他面上没表现出来,不怒反笑,“对,没区别,所以您麻溜去青岛吧,别跟我眼前晃,眼晕。”


张继科是真伤心了,要吵几句他憋这一肚子气还能发发,现在倒好,连架都吵不起来了。他天王老子的话都不听,但他听马龙的,隔天就收拾行李开车去青岛了。

一周情绪低到泥土里,过的行尸走肉,皮笑肉不笑,天天盯着电话瞅。马龙崩得住,以前冷战都是张继科赔着笑脸带着肉去主动认错,马龙看着软,对他,从来没有软的时候。马龙把他拿的死死的,把他的心攥手里当枪使,一枪一枪冲着心口,血肉模糊又带着酸。

好不容易回去一次,爸妈给他拿了四箱子顶好的青岛海鲜,包装的也漂亮,用冰块镇着,说是马龙愿意吃。给他放到车里,从头到尾,送佛送到西。

又问了两句龙龙好不好,张继科侧个头,跟着一脸无奈又不屑的 “妈,他都不回来看你,别管那没良心的。”

没成想亲妈照着他后脑勺给了他一下狠的,他被拍的两眼冒金星 ,“龙龙忙,你要不在国家队,龙龙会接你们刘指导的班吗?你才是最没良心的。”

张继科一脸黑,捂着后脑勺,更伤心了。

这世界都怎么了? 您可是我亲妈。


张继科回家洗了个澡,换了身衣服。家里没什么人气,冰箱没什么吃的,桌子上就几个外卖盒子,还有一块剩下的披萨,顶上还留着牙印。

他叹了口气,想到那口小白牙,算算好像几个月没见了似的,马龙平时吃饭就挑,好吃的吃,不好吃的真是一口也不碰。心情不好就吃不下去饭,身上就那点肉,来的慢走的倒是快。他气是气,心疼又是真心疼。我的马龙,都盖了我的章,我不疼也没人敢比划。

张继科一边自我反思,一边认命的把马龙换下来的短袖一件一件手洗干净,又跑到超市把冰箱填满,开车去队里,他走到里面站到门口,小队员看着他不敢言语,马龙正背着手在那训话。

“你不能学张继科儿,你的身体素质没他强,反手拧拉没有那么大的优势。还有你,樊队是怎么教你的?计算好落点,就不会有差错,打球不仅靠技术,要稳如大力,用脑像马琳。”
奶声奶气的,铁刘海已经成为历史,现在他软软的碎发在额前,还是像几年前的那个龙队,变得只有他面前的人,他气场摆在那,一点都不缺威严。但脸色不好,因为白,黑眼圈乌青的更加明显,整个人瘦了一圈。脸上一点笑意也没有,往常赞批各半,总归有两分浅笑,如今的不苟言笑让张继科心疼了。

张继科又想主动认错了,虽然他也不知道他是不是错了。

爱情里非得分出对错吗?他思考,他想的事少,想不明白就打电话问方博,方博吃着王皓的鸡脆骨,口齿模糊的,“师兄,对的是对的,错的确实是错的。但总要有那么个人让你识不清是非对错,就算错了也是对的。”

他看不得马龙那个样子,所以他觉得方博这回放的屁还有那么点道理。



解散之后小队员都跟张继科打了个招呼,“科哥,可哥。”

带着各地方言,和各种迷弟儿的崇拜,张继科都微微点头算是应了。马龙跟没看到他一样,张继科深了个呼吸,真正的勇士怕什么白眼啊?我家马龙都白的反光了,还差他一个白眼吗?
“晚上五点大昕家吃饭,妈给你带的海鲜,玘哥他们都去,再不走咱就晚了。”
马龙气头也早过了,看眼前的这个人憔悴了不是一点半点,嘴巴开开合合的,到底还是就说了一句,语气放缓了点,

 “张继科,你是去三创还是去美黑了?”

张继科心里一软,看他的嘴就想直接亲他一口,他两手掐掐他的腰,“马龙,你就犟吧。”


陈玘是带着他家tiger来的。

马龙后仰头笑的特傻,哪还有总教练的样子,

 “玘哥,你怎么不带添添来?”

“你邱哥说话没营养,方博许昕他们嘴里又没毛,话说龙仔你怎么瘦了?哪个兔崽子不听话让他出去五万米,没商量。”陈玘说完拍拍张继科的肩膀 ,“说你呐,出去五万米。”
张继科 “...”
马龙回过头看他,眼睛里跟有小星星似的。在马龙身上,岁月没有存在的价值,他上手摸了摸张继科的脸,眼神却飘向陈玘,“你说他一天跟小孩子置什么气?没退役他吃你们的栽,退役了吃这些小孩子的醋。”

马龙话还没说完,许昕在那边喊着师哥,说是两人要合唱一曲发到唱吧,给粉丝个福利,马龙起身,捏了捏张继科的手,笑的一脸明媚,头也没回就过去找许昕玩了。
一瞬间,张继科觉得他们还是国家队的三剑客,他和许昕变没变他不知道,马龙就还是那个马龙。

陈玘捋捋tiger的脑袋,玘哥一双眼睛生的英气,看着张继科,瞪的他后背直冒冷气,“你要好好候着龙仔,看看咱师傅肖战,头发都没了。看看秦指导,带马龙几年头发白成什么样子了。龙仔是被宠大的,受一点点委屈歪脖能把你从城东揍到城西,他值得,多大的宝贝儿让你捡到了,用你邱哥的话,张继科,你糊涂。”

张继科坐在那,心里想着,他是有点不知足了。
那个人,发着光呐不是。


大桌已经凑齐了人,张继科被马琳叫到厨房干苦力,马琳听陈玘说了一嘴,张继科把马龙扔下一个人长达一个星期。突然张继科就成了众人攻击的目标。连拍黄瓜都不给他做,折一半让方博三两口就着大酱吃了。
马琳扔给他个擀面杖,又给他拿了一盆螃蟹。
“把肉压出来,里面的鲜。马龙顶喜欢吃蒸蟹肉,嫩又滑。”
张继科哎了一声,突然笑了。
“马哥,你怎么对马龙那么好?”
马琳愣了一下,又笑起来,“咱们队里只有他斗地主能跟我拼个上下了,剩下都太面。”
张继科哈哈笑起来,前厅的人都吓了一跳。马龙在那边喊,“继科儿,被螃蟹钳到手指了?”

马琳喊了一句没事儿又意味深长的看了张继科一眼,

“马龙啊,这辈子做的最不中规中矩的事,在你身上一次都做齐了。”

“俗话说八两蟹肉,十分诚意。给了螃蟹腿,心意两个准儿。”


张继科在后厅边清理螃蟹,边听着马龙笑。
他说的话的前两个字通常用继科儿开头。
方博那个没心眼的,问马龙什么时候结婚。总算为他师兄做了点贡献。
“我和张继科儿啊,下次回青岛就结。”


张继科美滋滋的想着马琳说的那句话,印在心里了。
八两蟹肉,十分诚意。





评论(98)

热度(2117)

  1. 共1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