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渡

安五脏,合心志,令人欢乐无忧

【横雏】我们会结婚的



01

三十岁之后每天早上吃一顿好的早餐,是村上先生对自己的新要求,本来以为是大大咧咧的性子,但自己偶尔也惊讶于在这些地方的小细致,
但其实也只是烤鱼配上味增,戒掉烟再加上适当的锻炼而已。
虽然从Jr时代就很忙,但尤其这几年,
连番转不留空隙就算是他也是受不了,为了让自己健气满满,得了感冒也可以靠精神力克服。
和身边的人固定见面,往返于大阪和东京,偶尔自己吃饭,同不认识的大叔凑了一桌,也能聊的相当欢喜。
经常带okura出去吃饭买东西,也有自己包养了个小明星的错觉,或许还是说养了个孩子更加贴切。


心智一天比一天成熟,存款大概能买下五个地球。
但赚钱这条路是永不止步的,村上先生身边还没有能照顾自己的人,到现在,倒不渴求什么,觉得自己在某些程度上眼光独特,AB型的特质作祟,不然为什么独身到现在。
只是就算是村上先生,也偶尔想感受一下爱情的滋润,他手里拿着吃的边想边往嘴里塞,猛的一抬头对上yoko的视线,冷不防的他也在瞧着他。
视线,有点怪异,有点不知所思,不知所措。
村上先生正吃着黄豆糕,一个好似心虚,
踉跄狠狠的被噎住了,咳也咳不出来,往下也咽不下去。
鼻涕眼泪泗流。
yasu从休息室的沙发上蹦起来,两手呼扇喊着信酱,一路小跑过来赶忙倒了杯水,给他递了过去。顺着呼吸,村上先生这才平稳下来,像个受惊后的小动物。
谴责自己竟然在和yoko对视的过程中感受到了后者不一般的情愫,他觉得是自己没睡好觉的关系。
昏昏沉沉。
村上先生的坏运气大概是从这就潜移默化的揭示了序言。


02


今天是冠名番组的每周录制,maru自打进了休息室就猛盯着他看,穿着一套西装坐在那里化妆的时候也不放过,歪了歪头,
村上先生正在看主持的流程,感受到左前方来自化妆台的针扎的视线,没怎么犹豫一个台本左手就给扔出去了,maru用手刀挡了一下,台本转了个方向飞到别的地方降落,
于是村上先生就听到了正在吃饭的okura的惨叫。
“做什么啦信酱?”
村上先生没理那个正在吃饭的胖鸟,一个眼刀向maru杀过去,
“你盯着我干什么?啊?”
以往村上先生这么一吼,maru基本就现原形,直接哇哇的跑开,吓蒙掉了。但今天maru哼哼唧唧的连眼神都没躲闪,用手指了指村上先生的右手,语气还很严肃。
“哎?信酱,你手怎么了?”


maru这么一喊,吸引了所有的注意力。
subaru跑过来瞧了瞧,连坐在角落的yoko也探过头来。
村上先生有点烦躁的摆了摆手,
“嘛,不说也罢,没什么事啦。”
okura正坐在地上茶几旁,因为比较大只的原因,扭了扭就靠到他的旁边,用手敲了敲他的大腿,又把下巴放到他的膝盖上。
“呐,信酱,你昨天晚上干嘛去了?”
“和takki出去吃饭了。”
年下的几只都隐隐地有些惊讶。
subaru倒是笑了起来,抱着肩膀一脸闹小别扭的样子看着角落表情吃味的人,
“是吧?yoko,他们两个都不会叫我们去的。”
“是叫了你们也不会来的吧。”
村上信五想要凑过去pia一下subaru的头,被巧妙的躲开了不说,他的手腕也有点痛,作罢。
“然后呢?”
村上先生哼哼了一声,相当直率。
“然后就回家了呗,准备洗衣服,没想到takki凌晨的时候又过来了,还拎了一袋子啤酒,不过我没理他,拽着他一起帮我修洗衣机了,搬的时候不小心扭到了手,说来还是takki送我去的医院呐。”
okura露出了个略显诡异的笑,
“然后从医院回来,takki就在你那里留宿了?”
村上先生理了理okura的头发,
“那当然啦,那么晚我怎么好意思还让他回去。”


“那家伙还真闲。”
yoko脸色隐约的变得很难看,一脸怒气不知道往哪发的直视感,“这种时候你为什么不跟我商量?“
村上先生啊的一声,眼睛睁得大大的,很认真的讲,
“这种小事为什么要麻烦你?再说大晚上的嘛。”
“那你就好意思麻烦takki?”
subaru哎呀了一声,
“别吵架,你们两个。”
村上先生头扭了过去,
“明明是yoko不讲道理。”
yoko脸色已经相当难看了,
转过头去,起身拉开门离开了。
村上先生觉得很怪异,每当他讲起takki的时候,已经有了些岁数的现在,yoko还总是在别扭。
在别扭什么,他也搞不清楚。时近时远,轰轰烈烈走过的这二十年,村上先生觉得从未搞得清楚yoko在想什么。
难道他喜欢takki?
真的是那样的话,他也找个人喜欢好了。去喜欢aiba酱算了,要不干脆找个女人结婚,
哼,还痛快利落。


03


录制节目的过程昏昏沉沉,今天的气氛略显诡异和低沉。
村上先生是个专业的人,做着引导和气氛烘培。
但事情发生的猝不及防,
好像如此就昭示了村上先生这一天彻头彻尾的霉运。
yoko的耳朵沙沙响,轰隆隆的。
他全身都麻了,坐在那个人的对侧,
在皮质沙发上一动也不能动,明明十分钟之前还生龙活虎的打着嘴架,但此时此刻是手脚冰凉。
这一会儿,突然眼睛也有点模糊。
事情发展的太快,尽管他是这些人里反应快的佼佼者,可一有关于那个人,他就来不及反应。
yoko能注意到的是,
亮从他旁边的座位一下子起身,第一个冲了过去,三步并两步跑的很快,其他的成员和staff都没反应过来录制中刚才的一声巨响代表着什么,
包括他自己。
总是这样,在村上信五真正的需要帮助的时候,
他总是晚了一步。


视线所见是,亮弯下身子把不知什么原因而从天花板坠落下来的吊灯吃力又暴躁的从村上先生身上拿开,不小心划破了亮的手,滴滴答答开始流血。
亮的表情很糟糕,眉头紧皱着,心被吊到嗓子眼的样子。
村上先生似乎已经没有意识,吊灯砸到了右侧肩膀,碎片稀里哗啦的,他的西服颜色深,瞧不出来什么。
但里面的白衬衫却红了一片,演播室一片寂静,所有人都被吓坏了。他的眼睫毛很长,躺在地上,村上信五似乎从来没有这么安静过。
但yoko还是动弹不了,
他听到亮的声音,已经嘶哑,掺杂着许多的愤怒和无力,
“喂,还愣着做什么?快打120来啊你们。”
而他在想,自己大早上到底为什么要和hina生气。
明明是这么重要的人。
失去原来也是一瞬间的事。


Subaru捂住了眼睛。
年上的两个人什么都不能做被定住在了原地。maru是第二个跑到村上先生身边的,yoko没有见过这样失神的maru。
眼睛没有焦点,不知所措的样子。
这种时候只能依靠末子,okura动作迅速的挡住了摄像机,录制叫停。他表情严肃的和工作人员协商,疏散观众之后,才整理出了急救的通道。
摄像机录制最后的画面,是亮手上全是血,抱着怀里的村上先生,满脸全是眼泪的喊了一声尼桑。
yoko知道这句不是在喊他,但他还是思考不了什么,
也动弹不了。
听到这句后他在想,其实亮是很少这么叫他们的。
他一起身,却双腿发软,直接坐到了地上。
眼目发晕,抬头看了看天花板,他想他可能也快晕倒了。
明晃晃的,实在太过刺眼,而hina此时的脸又太过陌生,yoko很害怕,
人生中第一次如此恐惧。


04


hina杂草一般的生命力,是在哪里都会活得很好的。
很早以前是谁这么说过的,yoko忘记了。
大概是杰尼斯先生,也可能是事务所的哪个前辈。
村上先生身边总是有很多的人,同时代的和三五作碎的后辈,都喜欢围着他转,这个人的缺点很多,想当然优点也不少。他知道,但又无法抑制的不可自控。
他强制自己面对这份情绪,眼神无法对视,心意不能传达。
顾自的战争,看起来冷静又残酷。

takki来的最早,村上先生还没有醒来。语气似乎有所责怪,“那么机灵的人,怎么会来不及躲开?”
言语中透露出关心,yoko摇了摇头,什么也没有说。
“我留下照顾他吧。”
yoko坚定的拒绝了,眼底里有绝望又有什么别的微妙的情绪。
“就由我来吧。”
takki嗯了一声?
“多一个人不好吗?”
“真的,就由我来吧。”
yoko的表情恳切,屋子里只剩下他和亮,亮什么也没说推着takki出了病房。锦户亮那家伙手上的烟没有断过,眼睛还是红红的,侧过头边看着他边抽了抽鼻子,
“喂,你别害怕。“


他其实一点都不害怕,他只是做好了相当的觉悟。
Subaru说爱一个人是很卑微的。
yoko想起来往往数年,村上信五对于他来说早就不是朋友的存在,而超乎那一面的东西到底是什么,
像什么都不是,又像什么都可以成为。
喝多了的时候,是他不自觉想要靠近的热源,引人注目的在人群里总能感受到的视线,想要拥抱,
想要亲近。
村上信五近些年朋友广际,新友旧友不断。隐约记得他20岁的生日后,takki每年都会为他举办生日会,这其中的了断情谊,牵丝不断,对于他人的好意,hina从来不拒绝。
就像横山裕这个人在不在,那也是个无关痛痒的问题。


yoko点了根烟缓缓地抽起来,白色的脸看起来毫无血色,这几天应对疲倦,心也吊着,
所有程度上他都是被折腾的最惨的一个。
Subaru在一旁待着,只是陪着,等着。
“Subaru,我以为我活到这把岁数了,不会再对失去什么而感到害怕了,但是啊。”
他起身,整理了一下身上的外套,把烟头熄灭,准备回病房,挥了挥手的那一瞬间才回头说了下一句,
嘴角还带着点笑。
“怎么说呢,我高看自己了。“
Subaru呆呆地愣在原地,
觉得yoko笑的特别像Jr时代刚遇见他的时候,
简单明了,像个孩子又有点苦涩。


05


索性村上先生福大命大,
真的是在无人岛都能活下去的佼佼者。
村上先生恢复的很快。
本来就是金刚一样的体质,过程中tokio前辈们和nino都过来了几次,后辈也带了不少的养生品加上粉丝的礼物堆满了整个病房。
yoko推掉了所有工作,倒觉得天天看着这张脸而乐此不疲。
hina的睡颜很漂亮,就算生病了也只会躺成大字形状睡觉的一根筋,他偶尔坐在床边拨弄两下那褐色的前发。
而村上先生醒过来的时候也不觉诧异,
毕竟挑出一个人来照顾他的苦差事,左思右想,好像也没有人比yoko更合适。


往往都是村上先生突然醒过来,
狠狠的摇摇头,动动肩带,又皱了皱眉头。
哇哇的喊着。
yoko削苹果的手停下,跑到他跟前。握住村上先生的手,
“怎么?肩膀疼了?”
村上先生摇摇头。
“啊啊,yoko啊,我还以为是松子,做梦她一直追着我跑,吓死了喂。”
yoko突然把手上的东西放下上前一拥,抱了抱他。
村上先生迷迷糊糊的,摸了摸yoko的头。
他身上一直很凉,无关冬夏。
嘴上一直不停的念叨着,
“你怎么了嘛?”
yoko就一边拍着他的头一边戳他身上。
“啰嗦死了臭猩猩。”
“哦?这里痛吗?抱歉抱歉。”
两个人哈哈的大笑,穿过走廊都听得到。
像经历了千山万水,又回到了十七八岁。


06


村上先生觉得最近的气氛很怪异。
就连把天然训练到高阶的他都能感受到,
那就绝对是个大阴谋了。
村上先生生性敏锐机智,怎么会被这几个笨蛋搞定。
但具体要说事情怪异在哪里,
大许是横山裕的转变。


事情发生在他出院的那天。
村上先生的右侧肩膀还绑着绷带,大事小情只能用左手解决,这就搞得用左手开个门,右边肩膀都会痛的要死。
yoko是开着车来接他的,
明明听亮说没准他和takki要一起过来,事出有变,村上先生就没有细问。
只是看着yoko穿着蓝色的棒球服,黑色的裤子,脖子上还戴着方巾,车里不知道哪来的行李,奇怪的,东西不少。
村上先生不想去思考,就大咧咧的笑起来,
“嘛,谢谢你来接我。”
yoko哦了一声,视线没有相对。
开着车平稳的往村上先生家的方向开过去了,明明yoko就不知道他的地址才对。
尽管是那样,村上先生还是机智的没有问。


车里的CD放着smap的星空,
村上先生心情好的不得了,也跟着哼哼了两句。
“呐,hina。”
“嗨嗨,怎么啦?”
他看着窗外,笑的像个小孩子一样,八重齿看起来相当活泼。
“chi酱还健气吗?”
“我住院的时候,okura帮着养了几天,说是活泼的很。”
“怕生吗chi?”
“和我一样是个自来熟啦。”
“那就好,我们两个不要吵架才好,言外之意我去你那住两天也没关系的吧?”
“嗨嗨?”
“天气这么热,家里的空调坏掉了。”
村上信五冷静了一会,看了一眼外面的炎炎夏日,当下决定完严肃的对着yoko点了点头,
“恩,这一次卡吗黑哦。”
yoko笑了起来,在阳光的照射下像一只狡猾的白狐狸。


但若说事情怪异至此,倒也不觉什么。
yoko住进来之后,偶尔会夸赞他的房子,很大又很舒适,两个人一起生活的日子开始的毫无征兆。
村上先生花了大价钱买了一套游戏机放到家里,冰箱里堆满了啤酒,偶尔一起看足球或者NBA,做饭的手艺村上小先生其实也是不输给okura的。
他喜欢宠着yoko。
所以明显的,yoko这段日子白色的腹肌渐渐消失,
“哦哦?kimi君,过了三十五岁不注重保养是不行的哦,人的年龄大了的话,体重会pang的...”
pang个屁啦,
yoko君只用眼神就击退了眼前的臭狸猫。


okura还是会日常约村上先生。
“明天没空吗?”
“全曜都有番组要录制,很忙很忙的啦。”
“那录完我等你也不行吗?”
“你就不能找别人吃的吗?”
okura把脑袋凑过去,
“怎么?信酱有事啊?”
“嗯嗯,要回家吃的。”
okura啊啊的喊了两声,看他的眼神有些出奇,一连八卦的样子又小声的凑到他耳前。
“呐呐,对了信酱,yoko那件衣服是不是你穿过?”
天然的村上先生在休息室一脸理所应当,大嗓门压都压不住的相当直率。
“我们最近共用一个衣柜啦。”
okura还没反应过来,村上先生就被yoko狠狠的pia了下头,又拽着手腕走出了休息室。
“不要什么都往外说了你个笨蛋。”
气氛一度...难以言喻的破冰瓦解。
“我好像知道了什么...”
maru摸着嘴角,琢磨着,嘴上还念叨着,“pang的。”
被subaru狠拍了一下后脑勺,
“傻子都看出来了,你个aho。”


07


takki偶尔会出现在大阪的录制现场。
有时和翅膀一起,或者配合了nino的时间,有时也会自己开着车过来。
因为takki和hina关系很好嘛,锦户亮这么对yoko说。
横山裕先生丝毫没有得到安慰。
村上信五受伤之后工作量反倒增加,
于是推了一把yoko,和takki用关西腔招呼着,
“今天你们去吃啦,我要赚钱没时间啦。”
剩下的两人不情不愿的被逼着一起去居酒屋了,maru和亮跑得比谁都快,yoko连尾巴都没抓着。
“hina还是那么忙?”
对话来的猝不及防。
他坐在副驾,系上了安全带之后才开口,恩了一声,
“你有空也说说他嘛,赚钱不要命啊那个臭猩猩。”
“听hina说你们两个一起住了?”
“他连这个都和你说了,也是,跟你的话,不可能不说的。”


takki哈哈的笑起来,
“他出事把你吓坏了吧?”
yoko一脸不高兴的样子又太过明显,只能点点头。
“村上信五这个人,哪方面都好,就是少根筋。所以关键的时候你要推他一把,不要期待他主动给你什么反馈。”
“什么意思嘛takki你?”
“hina那个人,你应该比我更清楚,除了钱,他应该最喜欢你了吧,或者你比钱更重要也说不定。”


yoko没否认,他知道他对村上先生来说是特别的。
但他也不能保证是特别到那种程度。
和takki谈了不少,说了说这几年的事情,大同小异,很多事情上有一样的观点,这让yoko觉得或许自己对takki的一己之见又太过小气了。
其实takki只是和那些大阪大叔一样,
喜欢hina而已罢了。
而他其实丝毫不用觉得嫉妒。


08


回到家的时候那人正穿着白色衬衫和西裤躺在沙发上,皮鞋都没有脱,抱着猫,
chi闻声知道他回来了一下子蹦起跑了老远。
桌子面前有两个礼品袋,安静的放在那。
yoko瞧了一眼,署名是松子,估计是月曜的礼物。
有时候是节目组送来的,有时是松子送给他的。
总之村上信五一如既往的招人喜爱。
不过他看起来很累了,连平时的鼾声也没有,从冰箱里拿出的两升矿泉水喝掉过半。
yoko就这么蹲下,拄着下巴,和村上先生的位置持平,盯着村上先生的脸瞧个不停。透过衬衫看得到他右侧肩膀的伤疤,还留在那里。
“嘛,三十五岁的人要怎么吃得消?”
yoko小声的嘟囔了两句,又用手指戳了戳他的眉毛。
“怎么觉得你越长越可爱了,呐呐,这牙,像小怪兽一样。”
yoko笑起来,几乎是没有犹豫的就把嘴唇印上去亲了亲那人的嘴唇,说来也不是没亲过,但总觉得,
这一次不太一样。


因为村上先生恰好醒了,一双眼睛睁得圆圆地看着他的动作,两只手不知道放到什么地方,呆呆地盯着yoko瞧。
“喂,我们认识多久了?”
还没等村上先生回答,yoko就自己说了下去。
“除了大仓忠义和锦户亮还有丸山隆平这些人,把你的爱多分给我一点好不好。”
“你说什么呐?yoko你又喝多了吧?”
终于得到说话的空袭,村上先生像机关枪一样霹雳吧啦的说个不停。
yoko就又凑了过去,浅淡的在村上先生旁边呼了口气。
语气特别温柔熨贴,
“我可没有喝酒哦。”
hina有些愣住了。
yoko说完就又把村上先生抱到了怀里,那人还在嘟嘟囔囔的,“喂,不要趁着我睡麻了为所欲为哈。”
“呐,hina。”
“哦。”
“我可不想再经历一次,你出事了我却什么都做不了,那要命的无力感太可怕了。”
“所以?”
“你给我个身份好不好?”
怀里的人一愣,yoko也紧张的跟着一愣。
心扑通扑通跳,三十五岁的男人还这样说起来还真是不像话。


“嘛嘛,让你当队长?我说的话,年下组不敢反抗的。”
“什么嘛?”
两个人抱在一起笑作一团,hina揉着yoko被风吹乱的头发,
“鬼知道这些年你都在别扭什么?”
“怕你拒绝我呗。“
“喂喂,这么大的人不要撒娇。”
yoko把他抱紧了一点,“你是不是又瘦了一点?”
“这你都知道?”
“我这双眼睛二十年来了一直都在看着你。”
“不要突然情话满分啊混淡。”
chi跑到两个人中间喵喵了两声,
夏天的风燥热,
拂面又相当的温暖。
hina的嘴唇,比想象中的还要软。


09


村上先生觉得最近的气氛很怪异。

“呐,尼酱,你最近身上的味道和信酱的一样哦。“
在角落吃便当的锦户亮突然蹦起来,跑到他面前,黑黑的用手指戳他的手臂,
“我跟你说,你不要欺负mrkm君啊。”
还没说完就被okura拽着衣袖拖走,边抚摸着头毛,
“呐,小亮,你太小啦,有些事情以后就懂了哦。”
横山裕先生偶尔在这些地方也会觉得无理取闹。


“呐,hina,你最近在健身吗?”
“完全没有哦。”
subaru笑起来,“那找个时间一起去。”
“最近很忙,没关系嘛?”
“恩,总之我不要找那个最近一闲下来就会傻笑的白皮。”
村上先生侧头看了看一旁正在敲maru头的yoko,
侧脸冷峻。
“哪有,我们yoko明明高冷状态on着呢。”
subaru很绝望,
明明团内禁止恋爱的。


偶尔yoko也会碰到中居前辈,
在年会的时候,私底下聚会,中居也会提及句话。
“听说你和hina在一起了?”
“为什么我觉得我恋个爱全世界都知道了的样子。”
“哦?是这样吗?我是听takki说的。”
“takki那家伙。”
中居桑笑起来,“话说你们这些家伙来了之后,还真的是开创了很多传统。有时候明明对某些制度很无语,但看到你们几个生龙活虎的样子,也会觉得很健气。”


yoko笑起来,
“我希望不会就此停止呢。”
“那下一次我也可以期待期待?“
两个人眼神交汇,情商超级高的明白了对方的意思,眉来眼去的,正逢村上先生端着红酒从别的酒桌跑过来。
“你们在说什么呢?”
yoko一把跨上了他的肩膀,
“前辈说会给我们包一个大大的红包。”
村上先生眼睛里放着光,
“哦,毕竟是中居桑,少了我可要去闹了,我可不会在乎我是小辈的问题,您做好准备吧。”
毫无疑问,我们村上小先生被中居桑狠狠的pia了下头。
简言之,
气氛很愉快。


那天年会成为杰尼斯里程碑里的重大符号,不可篡改。
黄金一代塑造了太多奇迹,而在takki和山风,以及关八带领的这一代,却永远没有停止。
他们深情专情,乱世中出世。
单挑出一个都能在心里留下烙印,他们是特别的,足够强大的,又跨过了世纪,在平和中成为历史。
那一天很多人都记得,村上先生一脸微笑的和nino一起变魔术赢后辈的钱等着五五分账,
而剪了头发利落干净的横山裕先生,在中居桑的面前,诚恳的点了点头。
声音不大,却每个人都听清了。像是每个人都醉了,但每个人又相当的清醒。yoko微微的奶音在心里震耳欲聋。
娓娓道来,只能静静听着。

嘛,在不久或是很久后,
怎样都好,但,只有这点请您相信。
我们会结婚的。
这是我的承诺。

那个臭猩猩,
我会和他幸福的。





评论(16)

热度(25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